非标准分析简介

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55

题目:非标准分析简介


报告人:端木昊随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


时间: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27日(星期五)、31日(星期二),19:00-20:30


地点:明德楼B区201-1报告厅


  本次系列讲座将介绍非标准实数域及定义在非标准实数域中的运算,非标准自然数(从而引出超限集合),数列极限和函数连续性的非标准刻画,最后我们将介绍非标准分析在经济学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端木昊随,2018年博士毕业于多伦多大学,获统计学博士学位。他于2018-2021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并于2021年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2022年加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任长聘教授。端木昊随的研究方向是非标准分析及其在概率,统计和经济学中的应用,已在包括Memoirs of the AMS, Annals of Statistics, Biometrika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10余篇论文。


NSA_Course.pdf

Copyright (C)202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电话:86413107      邮箱:IASM@hit.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