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

数学研究院简介

 

 

哈工大数学研究院成立于20167月。数学研究院以数学研究为基础,同时致力于推动数学、经济学、物理、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的交叉学科研究。

 

在过去的六年里,数学研究院发展迅速。目前,数学研究院有研究人员22人,其中国家高层次人才8人。此外,研究院还聘请了2名国际讲席教授,其中一名为菲尔兹奖得主。 关于研究院现有人员列表及其研究领域,请参见研究院网站http://im.hit.edu.cn/en/8378/list.htm


数学研究院诚邀在数学学科所有方向工作的优秀研究人员加盟。我们将根据您的学术水平和个人经历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详情见研究院网页上的招聘公告。

 

和传统的数学院系相比,数学研究院具有如下特色:

 

Ø 数学研究院是个全新的科研机构,直接隶属于学校,是学校的一个学术特区和高地,因而享有学校的特殊政策和经费倾斜。

 

Ø 数学研究院拥有一个由国内外著名数学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它是数学研究院科研学术事务的最高审议、评定和咨询机构。所有涉及到人才引进、内部人员晋升和评估等重大事务均以学术委员会的意见为准。

 

Ø 数学研究院只承担少量的教学任务,师资博士后和助理教授没有任何教学任务,其他人员一年只需承担一门课的任务(大约30-50学时)。另外,如有必要(比如计划出国访问一年),可适当调整甚至完全减免教学任务。

 

Ø 数学研究院的管理理念遵循法国的宽松模式,不侧重文章数量或杂志级别等。其目的是打造一个愉快、舒适、和谐、向上的工作环境,为所有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利于事业发展的有效平台,让每个人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式和位置。

 


Copyright (C)202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电话:86413107      邮箱:IASM@hit.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