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泛亚数论会议”于2023年8月1至5日在 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1256

202381日至5日,2023年“泛亚数论会议”(Pan Asian Number Theory Conference)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成功举行。

“泛亚数论会议”始于2010年,由包括菲尔兹奖得主、芝加哥大学教授、哈工大数学研究院讲席教授吴宝珠(Ngô Bo Châu)在内的诸多来自亚太地区的著名数论学者发起,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1届。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田野研究员也是该系列会议委员会成员。该系列会议曾经在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印度、中国台湾等国家或地区举办,我国三亚市的“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也曾经举办过该系列会议。该年度系列会议旨在亚太地区支持当代数论研究、鼓励年轻数论学者们的合作和交流而创立。

202381日上午,吴宝珠教授为会议致开幕辞。在随后的五天时间里,来自泛亚地区的23位学者就Langlands纲领、L-函数特殊值与零点分布、丢番图逼近、代数动力系统、算术代数几何、模形式等诸多数论紧密相关领域作了精彩学术报告。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同学们,就各自感兴趣的课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共有近100人注册参会。吴宝珠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主任Wee Teck Gan教授、我校数学研究院院长许全华教授、数学研究院刘春晖副教授、数学学院张毅超教授参与了此次会议的组织工作。

会议网址:https://pant.hit.edu.cn

 

会议合影

 

吴宝珠主持开幕式

 


Copyright (C)202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电话:86413107      邮箱:IASM@hit.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