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数学研究院首次“逻辑学专题研讨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1444



202286日至810日,逻辑学专题研讨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召开,此次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首次举办该领域研讨会,旨在促进数理逻辑和集合论中各个方向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研讨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端木昊随教授组织发起,邀请了包括南开大学丁龙云教授、高速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及清华大学冯琦教授、南京大学喻良教授复旦大学郝兆宽教授等在内的数十位知名数理逻辑学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Robert Anderson 教授,多伦多大学研究员David Schrittesser线上参会。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涉及描述集合论、点集拓扑、大基数理论、递归论和非标准分析等多个领域。其中David Schrittesser研究员、宋诗畅教授、冯琦教授报告了数理逻辑在统计学、图论和经济学中的应用,展现了数理逻辑在相关领域令人兴奋的应用前景。

哈工大数学研究院院长许全华教授在欢迎致辞中介绍了研究院从成立至今的发展情况以及学院未来愿景,强调此次哈工大举办数理逻辑方向的研讨会是历史性的突破,希望以此为契机将哈工大数学研究院打造成为一个数理逻辑及其应用的重要基地,建立起与国内外数学领域专家学者沟通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促进数理逻辑领域科研学术水平的提升。许院长表示诚挚欢迎国内外该领域优秀专家学者到哈工大数学研究院交流访学。正如冯琦教授所说,这次研讨会是国内近年来在数理逻辑领域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代表了国内在该领域的最高水平。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数学研究院的努力下,哈尔滨工业大学首次逻辑学专题研讨会圆满落幕。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我校数理逻辑领域有关教师与国内专家学者间的沟通交流,更有效地宣传了哈工大数学学科,进一步吸引集聚了国内外著名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的目光

 

 


Copyright (C)202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电话:86413107      邮箱:IASM@hit.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