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数学研究院"数论—代数—组合青年学者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4250

2019年1月18日至2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数论代数组合青年学者论坛”在明德楼201学术报告厅召开。数学研究院院长许全华教授主持会议。菲尔兹奖得主吴宝珠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此次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许院长在欢迎致辞中指出,哈工大数学研究院成立两年多来,学校在人才引进机制和政策上予以大力倾斜,着力为哈工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重要支撑。数学研究院将以吴宝珠教授入职哈工大做讲席教授为契机,着重发展数论、代数和组合数学,并诚挚邀请参会年轻学者加盟哈工大。

此次研讨会以“数论—代数—组合”为主题。除吴宝珠教授外,会议还邀请了程舒扬(University of Michigan)、迟敬人(Université Paris-Sud)、崔沛仪IMJ and Université Rennes 1)、房Köln University)、李鹏辉The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ustria)、李文威Peking University)、刘春晖Kyoto University)、刘永强Basque Center)、裴Caltech)、单Tsinghua University)、苏ENS, Paris - CNRS)、孙Luxembourg university)、王好武(University of Lille)、余红杰The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ustria)等14位国内外年轻学者。数学研究院、数学系教师和部分学生也参加了会议。

此次青年学者论坛的召开加强了数论—代数—组合领域青年才俊们的交流,为后续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Copyright (C)202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电话:86413107      邮箱:IASM@hit.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