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兹奖获得者吴宝珠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2251

哈工大报讯(苏思邈/文 兰锐 尚明锐/图)7月5-6日,菲尔兹奖获得者吴宝珠(Ngô Bảo Châu)教授来校访问,校长周玉院士、副校长韩杰才院士和副校长任南琪院士分别会见了吴宝珠教授。

学校领导对吴宝珠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吴宝珠教授对数学领域的贡献,和吴宝珠教授深入探讨了哈工大未来的数学学科建设和布局,希望与吴宝珠教授展开长期合作并邀请他参与哈工大数学学科建设,并期望通过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共同合作,在哈工大打造国际一流数学研究基地。

吴宝珠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访问哈工大,希望以后可以与哈工大展开更多的合作。同时,吴宝珠教授希望协助学校更好地建设数学学科,打造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数学研究中心。

人事处、国际合作部、理学院数学系、数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吴宝珠教授是世界著名数学家、2010年菲尔兹奖得主,因证明朗兰兹纲领的基本引理而享誉盛名,现任教于美国芝加哥大学。

在校期间,吴宝珠教授访问了数学研究院,并与相关师生围绕如何做好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谈了数学研究与理论创新的重要性,对如何发展数学学科、培养青年数学人才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校内新闻网址:http://news.hit.edu.cn/2018/0709/c1510a211272/page.htm


Copyright (C)202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电话:86413107      邮箱:IASM@hit.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