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数学公开课 看得见的数学——人工智能与数学融通探讨

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440

时间:20230601日 14:00-15:30     

地点:哈工大明德楼B区201-1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研究院  数学院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课程介绍

人工智能近年来得到飞速发展,但人工智能和数学这对“最佳CP”却因为专业隔阂,难以融通共进。讲座从人工智能不同应用需求角度,围绕深度学习、机器人、路径规划等领域实际问题展开,侧重于探索具体问题和不同数学方法结合产生创新型研究思路,一方面为实际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为数学研究提供多样化的应用思路。

 


讲师介绍

屈桢深,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研究院副研究员。 自1998一直从事智能系统与计算机视觉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实践工作。目前完成及在研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在智能无人系统、视觉缺陷检测等方向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 累计发表相关方向论文5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两项。


Copyright (C)202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电话:86413107      邮箱:IASM@hit.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