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新奇——设计新智能算法解决生物医学难题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852

题目:设计新智能算法解决生物医学难题

报告人:龚新奇(中国人民大学)


时间:1017日,15:00-16:00


地点:明德楼B区201报告厅


摘要:在前期基于快速傅里叶变化、蒙特卡洛、遗传算法等经典算法成功开发了蛋白质对接方法之后,我的课题组近来为了解决超大多体蛋白质相互作用复合物分子机器、医学图像处理等问题,新设计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图网络等高效方法,发现了一些新的机理,提高了准确度和效率,得到了实验和临床的应用和好评。这里,我将概要介绍几个典型的研究进展。


介绍:龚新奇,研究生物信息学和机器学习方向的理论、方法和应用,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北京结构生物高精尖创新中心合作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委员,哈佛大学、IBM公司访问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员,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理事。已发表SCI论文62篇,被引2100多次,H指数22,发表期刊包括Nature/Science/PNAS/Proteins/Bioinformatics/ 中国科学/IEEE-ACM TCBB等期刊。主持科研项目8个,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集成项目和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等。

  


Copyright (C)202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电话:86413107      邮箱:IASM@hit.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