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哈工大解析数论研讨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2502

    2019年8月9日至12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举办的“2019哈工大解析数论研讨会”在明德楼B201学术报告厅召开。在菲尔兹奖获得者、哈工大讲席教授吴宝珠教授和YoungJu Choie教授、Henry H. Kim教授、刘建亚教授、Ravi Ramakrishna教授、邢朝平教授等学术委员会成员的推动下,2019年夏天哈工大举办或即将举办一系列数论相关学术活动。此次研讨会是暑期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吕广世、吴杰和张毅超三位校内外教授组织,旨在促进解析数论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张益唐教授、山东大学刘建亚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王天泽教授、中科院贾朝华教授、清华大学扶磊教授等十几位知名数论学家,对此领域中的不同方向上的若干进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度研讨。此研讨会的研讨主题宽泛,涉及解析数论中各类问题。其中刘建亚教授的报告引入了Sarnak关于Mobius函数的正交性猜想,并介绍了刘教授与他的合作者在一类斜积上此猜想的证明;而张益唐教授介绍了解析数论中的核心问题之一Landau-Siegel零点问题,并着重讲解了他在此问题上的最新工作。与会专家、青年教师与高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获益良多。

    此次研讨会为哈工大数学学科老师了解解析数论方向的前沿工作提供了一个窗口,也为国内解析数论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及哈尔滨当地高校数论领域有关教师与国内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哈尔滨及东北地区在此方向上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C)202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电话:86413107      邮箱:IASM@hit.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