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数学研究院 “Interactions between Noncommutative Analysis and Quantum Information Theory” 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862

   201961日至5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举办的“Interactions between Noncommutative Analysis and Quantum Information Theory”在活动中心326学术报告厅召开。许全华院长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近年来,非交换分析在量子信息中的应用已成为数理交叉学科的一个热点问题。此次研讨会以非交换分析及其在量子信息中的应用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于美国、法国、西班牙、匈牙利、波兰、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南非及国内的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四十余位专家做学术报告。参会的人员既包括Fedor Sukochev教授(澳洲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Javier Parcet教授(马德里数学研究所教授)Eric Ricard(法国卡昂大学教授)等在非交换分析方向的国际领军人物,又包括Fernando Brandao教授(加州理工学院讲席教授)Arthur Jaffe教授(美国院士、哈佛大学)Yasuyuki Kawahigashi (东京大学教授)等在量子信息、数学物理等方向的国际权威专家。 

 参会人员除数学研究院、数学学院的相关师生外,还包括国内知名大学的教授以及学生,如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新疆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共约70余人。 

 这次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为非交换分析和量子信息两个方向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机会,并为未来的合作研究提供了契机。同时,这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上述两个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对这一交叉研究方向在哈尔滨以及东北地区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C)202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电话:86413107      邮箱:IASM@hit.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