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聿琦——Burnside问题115年(两个关于半群的限制Burnside问题)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301


题目Burnside问题115年(两个关于半群的限制Burnside问题)


告人郭聿琦(兰州大学)


时间4月8日,16:30-17:30


地点明德楼B区201学术报告厅


摘要Burnside1852-1927)于1904年就群和半群提出了一个问题,后人将其称为Burnside问题;Golod等人于1944在半群领域,用一个例子从反面解决了这个问题(涉及群的B问题,后来也于1960年代从反面解决);1984年和2016年,Restivo等人和Guo等人分别给出了两个限制Burnside问题,并从正面获得回答,后者还被应用到组合半群,解决了一个公开问题。Burnside问题在上世纪中叶已被移植到许多其它代数结构中,近来又被移植到Hopf代数。

  



Copyright (C)202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电话:86413107      邮箱:IASM@hit.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