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长兴--现代调和分析与PDEs

格物楼522

Release time:2017-08-03Views:1543

摘要:

    本次报告重点介绍近四十年来非线性色散方程、流体动力学方程研究中的重要进展,简要阐述现代调和分析在这些突破性研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从宏观的角度分析PDE经典的研究方法与现代调和分析方法的关系。主要内容如下:
1. Fourier分析与PDE的求解方法

2. 离散调和分析与PDE的求解

3. PDE的经典研究方法-调和分析观点

4. PDE的经典研究方法与现代调和分析方法的比较

5. 振荡积分、格点估计与Weyl定理

    等其中将涉及三代奇异积分算子与椭圆边值问题、 拟微分算子与变系数线性偏微分方程、Hardy-Littlewood极大函数理论、 Fourier 限制型估计、流形上的非线性色散方程、 Littlewood-Paley理论、调和分析在其他数学领域的应用(如:解析数论、数学物理等)。 


注:由于此课题会讲述大量内容,因此将分为三个报告,具体时间,会在第一个报告时候另行通知,谢谢!

Copyright (C)2017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in Mathematics of HIT All Rights Reserved.
Recruitment:
Contact Us:
Tel:86413107      Email:IASM@hit.edu.cn
Add:NO.92 West Da Zhi St. Harbin China
Technical support:Net & Information Center,H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