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wei Li--An Introduction to Langlands Program (in Chinese)

正心楼109

Release time:2017-11-21Views:1721

报告题目:略述 Langlands 纲领及相关进展

报告摘要:表示理论在数学中无处不在。经典 Langlands 纲领言了自守表示和 Galois 表示之间存在深刻联系,前者是复变函数论中的模形式的延伸,后者则是数论的研究对象,两者的关系往往要透过几何来实现。因此 Langlands 纲领位居分析、数论和几何学等诸多领域的交汇点,是当代数学重要的指导思想之一。本次报告将阐述其基本思想、技术和进展,并着重介绍函数域情形的新近成果和几何化的思路。

报告人简介:李文威,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数论和表示理论,本科就读于国立台湾大学,2011年于巴黎第七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在国际顶级数学期刊Invent. Math.等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担任Compositio Math.杂志的编委。

应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的邀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文威研究员近日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本报告是大众性的普及报告,通俗易懂,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Copyright (C)2017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in Mathematics of HIT All Rights Reserved.
Recruitment:
Contact Us:
Tel:86413107      Email:IASM@hit.edu.cn
Add:NO.92 West Da Zhi St. Harbin China
Technical support:Net & Information Center,H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