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张益唐教授访问我校并做客“科学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732

730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张益唐教授访问我校并做客科学家讲坛,作了题为“我的学术之路”的报告。副校长韩杰才院士会见了张益唐教授,并为他颁发“科学家讲坛主讲嘉宾”聘牌。哈工大数学研究院院长许全华教授主持了张益唐教授的报告。


在报告中张益唐教授结合自己为世纪难题——数孪生素数猜想的解决做出的突破性工作,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历史,讲述了个人的学术之路。他指出,在数学研究中要勇于研究重要而且困难的问题,要敢于和别人不一样,要耐得住寂寞同时也要有不服输的精神。他建议教师要鼓励学生的好奇心,培养学生的兴趣,提高学生自我寻找问题答案的能力。报告结束后,张益唐教授耐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对青年教师、研究生提出了建议。


张益唐教授2013年获得国际华人数学家大会晨边数学特别成就奖,2014年获得瑞典皇家科学院、瑞典皇家音乐学院、瑞典皇家艺术学院联合设立的罗夫·肖珂(Rolf  Schock)奖、美国数学会弗兰克·奈尔森·科尔(Frank  Nelson Cole)数论奖、美国麦克阿瑟天才奖(MacArthur  Fellowship)并在2014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邀请报告,2016年获得求是杰出科学家奖。


Copyright (C)202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电话:86413107      邮箱:IASM@hit.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